close

「同學說因為我戴眼鏡,所以不能跟他們玩。」

 

晚餐餐桌上,女兒很傷心地說。當下我不知該怎麼跟女兒解釋,

畢竟小孩總是上一秒要好、下一秒切八斷。

 

隔天出門時外頭劈裡啪啦下著大雨,我轉頭告訴站在身後的女兒,

我們沒辦法控制老天要不要下雨,

但我們可以選擇撐起傘不讓身體淋濕。

相同的,你沒辦法控制同學要說怎樣的話,

但你可以撐起心中的傘,保護自己不被影響受傷。

 

爾後,女兒遇到類似的事情時,見她做出在胸口撐傘的動作,

邊說「撐起心裡的傘,我沒事。」

我的寶貝,媽媽沒辦法一直保護你,

但會盡我所能引導你,希望你永遠樂觀堅強,

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一笑置之順利渡過🙂

6123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