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天早晨發現妳在睡夢中悄悄離開了。

後期的妳很辛苦,沒法站、沒法吃,連抬頭都很困難。其實我曾帶妳去動物醫院想找醫生幫妳安樂死,可話還沒說出口我已經潰堤,迷惘著妳生命長短真的是我能決定嗎?最後因我不捨也覺得不該,在醫師的開導下,打了營養點滴就回家了。

接下來的兩週妳依然奄奄一息,只有在灌食、翻身時會讓妳稍稍掙扎有力氣動一下。此時我才感覺妳是活著的,想像妳會慢慢好轉,但現實是狀況能不變差就是最好了。

也許離開對妳是種解脫,不知道貓界有沒有所謂的頭七,妳有回來看我們嗎?謝謝妳這二十年的陪伴,希望妳在新的路途中一切安好順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