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2679.jpg

中秋節連假去了花蓮玩,聽說前陣子的端午連假台灣人報復性出遊導致東部被塞爆了,所以我們清晨四點五十分就出發,只花兩個小時半就從內湖抵達花蓮市真是順暢到不行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出發的旅客不塞車。

2020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,還好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,要山景有山景要海景也可以,任君選擇(但要有塞車人多的心理準備)。花蓮真是不可思議的地方,陽光普照隨便拍隨便美,根本不需要套上濾鏡。但同時紫外線也爆表,熱到這幾天陽傘都不離身,深怕一離開陰影就中暑了。

這次出遊另個重頭戲是夜晚的觀星,在台北的時候有在河濱公園練習拍行星,不過當時只看得見卻拍不下來,後來在家試了幾次還是不得要領很喪氣。大概是抱著有拍到是賺到,沒拍到就算了的心態,安慰自己至少在花蓮時可以少光害看更多星星,在這樣輕鬆的心情下,我成功拍到土星環和木星紋!同行友人透過望遠鏡親眼見到土星環時激動到落淚,搞得我也紅了眼匡,我懂~我真的懂妳的激動!

282680.png

282678.jpg

而孩子們照樣只要有伴有冰有飲料有ipad就滿足了,搞不好眼前的山景海景對他們而言都是一樣的地點,去哪都忘記了也說不定。不過不管他們記不記得,只要我還跑得動就是要出遊,畢竟等他們想自發性出去玩時早就不是想跟爸媽了。

回程照樣是清晨四點五十分出發,花了三小時回到家,時間越晚雪山隧道就越塞,比我們晚啟程的友人硬是多了將近兩小時才到家。這次花蓮行去與回程都完美閃過塞車潮,還拍到行星真是幸運之旅啊!

282681.jpg

arrow
arrow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