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猶豫了很久,最後選在風和日麗的週末出發,帶回心儀已久的東西回家。

國中畢業旅行是去杉林溪,班導帶大家夜遊森林步道,沒有拿手電筒卻能知道大家各自的位置,在沒有光害的深山裡地上反映著銀白色的光,抬頭一看是撒滿鑽石般浩瀚無際的星空。那一夜的景色是我畢旅唯一的記憶點,其他人事都模模糊糊,只有那片夜空是鮮明隨時跳在我眼前的存在。

2018年某一場露營活動中,親眼看見來自英仙座的流星雨。不是透過電視,而是仰頭用雙眼看一兩個鐘頭,山上光害少黑夜中清楚看見四面八方光線畫過,眾人驚呼連連大自然的神奇,那夜的興奮至今都還記得。之後只要有機會,就會抬頭看看夜空,用追星app辨識眼前的星星是誰?夏季的月亮旁是土星與木星,入秋後高掛夜裡一支獨秀是火星。不過我的天文知識僅限於此,光是繁星點點就夠讓人有幸福感,若能看見隱隱約約的銀河更像是中獎一樣高興。但再也沒見過畢旅時那片叫人醉心的星空。

為了豐富小孩在露營的體驗,替姐弟倆買了賞鳥望遠鏡,可惜他們不賞臉,望遠鏡總是帶去又原封不動帶回家。有次心血來潮,我用望遠鏡看月亮,沒想到月球上的坑洞竟然清清楚楚,這只是很便宜的望遠鏡可不是天文望遠鏡啊!假使用更專業的天文望遠鏡,是否能看見更遠的星星?

可是天文望遠鏡也不便宜,為了幾顆星星而花大錢,好像很不應該。可是若能親眼看見自己星座的主窄星土星的環,以及木星的大紅斑,這不是超酷的嗎!想了好久,最後是老公霸氣拎著妻小出門賞機去。就這樣我帶著一台入門的天文望遠鏡回家了。

可惜入秋後住家的方位看不到土星與木星,還好換火星出來接棒,透過鏡頭隱約能看見火星上黑黑的三角形,不過有可能是我眼花也說不定,畢竟口徑80mm下火星還是很小很小。之後露營我大概沒心情佈置煮飯了,只想要定點一到打開設備當個開心的追星族,追出我小小的天文夢。

271200.jpg 手機拍出來的火星只是一團光,真可惜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CUTER 小藍馬80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